Friday, February 17, 2012

生病记

在2012年,最不得不谈的是就是生病记了。。。这是我历史以来病的最严重的一次,也因为这个病而害了我破了我人生以来从不拿病假的纪录。><"

就像我家老妹所说的一样,其实新年的时候我已经有点不舒服,可是我就是拼命灌喝100 Plus来支撑,直到初三时,Sore Throat终于来拜访我,害我没办法吃妈妈久违的冬炎火锅。。。 T.T

初四,也是我新年后第一天开工的日子,伤风也开始找上门来,虽然有感觉到全身发烧,可是难得朋友约,就因此应她们和她们一起去看“八星报喜”

新年年初五,也就是我的宝贝回来Penang的日子,很奇怪的事就是我没感觉全身发烧,只是伤风拜访我,当和他见面时什么病也没有了。就这样我以为我的病完全好了,没想到。。。。

隔一天早上一醒来,总觉得身体怪怪的,眼睛也感觉怪怪的,全身也好像感觉很烧,可是那天是我的Toastmasters meeting的日子,也只好硬着头皮去咯。虽然我的两个骑士们为我担心,还打算陪我去看医生,结果还是被逞强的我拒绝了。当天虽然去到了自己常关顾的Laksa档,可是因为骑士司机的驾车技术突然足以让我感到全身不适,没有胃口吃午餐,就只能看着两位骑士吃午餐。(到了喜欢吃的地方,却因为没胃口而没办法吃,真的超级辛苦!)。回到家后就直接倒在床上睡觉。有一阵子觉得自己的体温好像越来越高,却因为忘记自己把体温计收藏的地方而没办法Check,真的是超级难受。我相信,当时的体温一定超过40度了。那一天,我真的真的没办法吃午餐和晚餐,就因为没胃口而Skip掉了。

第二天,新年初七-人日,因为答应了同事们会出席妈咪的叙别会,原本想放飞机,不过还是死撑着出席,虽然有办法进食了,可是也没办法把午餐吃完。同事们看得出我真的病的很严重,也劝了我去看医生,我还是回绝了她们,因为我最怕隔一天拿病假了。由于担心那一晚的庙会之游没办法撑得下,就要求骑士陪我去看病拿药,结果拿不到Antibiotic,还被抽血,而因为我的Platate low的关系就被逼拿两天的病假。(当时查出来的体温竟然是39.7,我还能应她们说好像没感觉到发烧><")谢谢我的两个骑士们,因为我的任性的要求而害你们要为生病的我担心。

因为要去验血,七早八早就被逼早早来解决我的病假,也害我白等一个小时多。我也突然发现,早上的粥特别便宜,晚上的粥又特别贵。第二次的验血报告,又是我的Platate出问题,结果又要我隔一天来看医生,还好隔天医生说我病假后可以正常开工,可是我又得被逼去抽多一次血。(好烦哦!)辛好这一次的报告终于正常了,要不然我不知道又要被抽血几次了。

总结-这次的病真的是破我的记录 - 被迫拿两天的病假,抽了好多次的血,害我破了最大的戒-吃PCM,更惨的教训是应该把体温计给收好。Haiz... 难受死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